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 燕赵风物 万象磁窑 来峰峰赴一场磁州窑的美学感知之旅

河北新闻网 2021-06-12 17:44: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 燕赵风物 万象磁窑 来峰峰赴一场磁州窑的美学感知之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亚卫)磁州窑,豪放的民间艺术代表,经过千百年的传承与发展,在与现代科技的碰撞中,焕发出新的生机。6月11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前夕,在磁州窑的故乡——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举办了一场以“燕赵风物 万象磁窑”为主题的美学沙龙。

    此次美学沙龙选择在风景优美的磁州窑艺术博物馆举办,下午三点,伴随着古朴的音乐,HUAWEI Mate X2“燕赵风物 万象磁窑”美学沙龙正式开始。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区文联主任科员王健方、区文化馆馆长蔺昊波,磁州窑文化研究会会长郭光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磁州窑艺术馆馆长安际衡,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磁州窑烧制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立忠,文化学者赵立春等专家学者和众多热爱磁州窑文化的朋友们相聚在此,品味高雅瓷韵,创新艺术空间,共同开启一段磁州窑美学感知之旅。

    活动分为“美学创新,瓷韵传承”“智慧连线,文化漫谈”“匠心凝聚,创新不止”“科技相融,沉浸体验”四个环节。大家汇聚一堂,畅谈磁州窑历史文化价值和美学特征,分享传承与创新磁州窑文化的感悟和收获,讲述磁州窑技艺与未来科技的融合与应用,解读弘扬与发展磁州窑文化的重要意义。

    滏水有源,磁地无垠,下午6点,在书法艺术家的挥毫泼墨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虽然短暂,但每位到场嘉宾都表示收获满满,相信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体验磁州窑文化,感受磁州窑魅力,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峰峰国防劳动教育双基地挂牌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