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林业办: 党员垂范推进高标准绿化

邯郸日报 2021-07-05 18:01: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峰峰矿区林业办: 党员垂范推进高标准绿化

    峰峰矿区林业办接办省旅发大会相关任务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建+绿化”工作模式,以李庄储备林荒山绿化项目为依托,对北响堂道路、5号旅游路南延、0号旅游路北延及新义路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

    “林业办抢抓植树黄金时节,倒排时间表、制定作战图,全力推进,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要求,高标准设计道路两侧绿化带,不断提升峰峰绿化品位和档次,为省旅发大会圆满召开提供坚强保障。”林业办副主任王现华说,由于任务大、时间紧,党支部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被分为4个组,每个组分包一片,每天上午在项目一线与负责人沟通,共同商讨种植方案,下午汇报工作进展。为解决绿化面积大、树种花草品种多、浇水困难的问题,党员手把手指导施工人员,确保埋土密实,施肥得当,用实际行动掀起绿化热潮。

    据了解,在今年峰峰矿区重点项目工程——荒山绿化工程中,春季主要在李庄储备林项目区绿化荒山近3万亩,铺设引水管道50余公里,栽植苗木近200万株。全部采用鱼鳞坑、育林板模式,树种以侧柏、油松等常绿耐旱树种为主,搭配连翘、黄栌等营造混交林,合理调控林分密度、乔灌草比例、常绿与落叶彩叶树种比重,形成了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结构和森林景观。

    (张英颖)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峰峰矿区修复水生态成效显著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第二场)

    回放 |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第一场)

    回放|冀房有约: 这里的房子“会呼吸”,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