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丰南新闻精彩丰南
  • 分享
  • 唐山市丰南区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12-18 14:22:47
    语音播报

    唐山市丰南区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今年以来,唐山丰南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产业升级和动能转换的战略支撑,围绕做大做强“四大产业集群”持续发力,积蓄后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集聚突破。1至11月份,全区共新开工项目60个,竣工项目45个,完工及在建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达到128个,计划总投资725亿元。

    狠抓招商引资。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和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加速推进,丰南立足临京津、环渤海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不断充实驻北京、天津招商处人员,壮大各地各部门招商队伍,打好“沿海”“京津”“感情”“政策”四张牌,主动上门对接洽谈,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同时,这区聚焦化工、陶瓷、冷轧、印刷“四大产业集群”和新产业、新业态,开展专业招商,不断吸引优势产业项目聚集。这区在临港经济园规划了冷轧产业园,打造千万吨级冷轧基地。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项目82个,其中签约落地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79.22亿元。

    打造承载平台。以建设国家级产业园区为目标,积极推进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园开发建设,规划打造冷轧、陶瓷、化工、装备制造产业园,同步推进港口、疏港铁路、滨海小镇建设,促进港、区、城互动发展,提升项目承载力和吸聚力,全面推进产业向沿海聚集发展。今年以来,纵横钢铁丰南公司精品钢铁项目、唐山市柯瑞特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2万吨活性染料及配套产品项目等11个项目落地开工,计划总投资397.38亿元。目前,临港经济园已有纵横钢铁、北京东方雨虹、惠达国际家居、天津正元管业等74个项目落户,初步形成了以精品钢铁及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精品陶瓷、新型材料等为主的产业格局。

    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以“发展至上、项目至上、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为核心,牢固树立发展环境是最大竞争力的理念,围绕项目落地开工,打好审批提速、入企帮扶、对接跑办“组合拳”;对重点项目开辟集中会审、限时办结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建立优化项目建设环境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投资环境。今年以来,这区已为佳纳克科技(唐山)有限公司、唐山星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唐山碧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提供了全程代办(帮办)服务;为葛洲坝(唐山)丰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区路畅铁路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唐山正元管业有限公司等29个项目组织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提高了办事效率,营造了良好的安商、富商环境。(王茜、周占领)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