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 分享
  • 唐山市丰南区万人签名拒燃烟花爆竹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1-08 15:48:57
    语音播报

    唐山市丰南区万人签名拒燃烟花爆竹

    1月5日,唐山丰南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文明欢度生态春节”万人签名公益宣传活动,倡导全区干部群众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积极参与“禁燃”活动。活动中,全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在校学生以及各界群众共计一万多人纷纷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我签署、我承诺”的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持“拒燃”工作的开展。

    为确保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拒燃”工作,这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市集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布置流动宣传车、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限燃的区域、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发布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此外,为确保“拒燃”工作取得实效,这区公安、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大巡查力度,依法打击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日常检查,加强对个体商户的宣传教育工作,依法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努力为全区群众营造一个绿色、安全的节日环境。(王晶、周占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