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 分享
  • 丰南:七大工程打造生态城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3-28 15:47:54
    语音播报

    丰南:七大工程打造生态城区

    今年,唐山丰南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开展七大工程建设,逐步打造生态健全、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城乡一体的生态体系,加快建设沿海强区、美丽丰南、绿色城市。

    平原绿化工程。这区以“多种树、种好树、养好树”为目标,突出扩量、提质、长效。在适宜造林地块发展生态片林建设,按照中东部250亩,西南部300亩为一林网网格的农田建设标准,以乡镇、村行政区域为单元,全面恢复农田林网建设。

    湿地保护工程。这区加强对候鸟南北迁徙通道范围内湿地、河流湖泊湿地和水库湿地的保护,规划建设唐津运河湿地公园,面积3000亩,提高域内整体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同时,全面停止自然湿地的开发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占用自然湿地或者改变自然湿地用途。

    城区绿色空间拓展工程。这区抓好城区绿化和环城绿化带建设。完成绿色空间拓展工程5000亩,其中城区新增绿化面积825亩,新建公园1个,建设森林社区6个,森林单位3个,城区街道绿化10公里,新建绿荫停车场1000平方米,推动园林式小区、园林式单位创建工作,整体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水平。

    交通廊道绿化工程。这区按照国道、高速公路、铁路两侧绿化带宽度不低于50米、省道不低于40米、县道不低于30米建设标准,全区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级以下道路沿线两侧,按照适地适树、乔灌花草相结合的要求进行绿化,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同时,新建城区绿道10公里。

    水系廊道绿化工程。这区积极开展域内河流造林绿化工作,对现有林带进行补植补造,并在不影响行洪安全、交通通行的前提下,做好坑、塘周边及河、渠两岸护堤林、护岸林、景观林建设,提高整体绿化景观水平,构建林水相依、景观优美的河岸绿色生态带。

    森林镇村绿化工程。这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乔为主、灌搭配、花点缀”的要求,建设环村林带,绿化村庄庭院,构筑“环村有林,街道有树,庭院有花果,广场有绿荫,农田有林网”的新农村绿化格局。

    环企绿化工程。这区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积极探索环企绿化模式,打造绿色企业、花园工厂,全区环企造林任务8000亩。今年,完成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绿化。除企业内部绿化外,还要建有不小于200米宽环企林带,每个企业完成造林500亩以上。(张旖旎、周占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