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 分享
  • 一季度深圳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86.18亿元 同比增长44%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4 10:57:33
    语音播报

    一季度深圳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86.18亿元 同比增长44%

    7月6日,由南方都市报与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深圳市金融办、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指导的2017深圳保险行业公益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聚焦于“回归风险保障稳固美好未来———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仪式”。深圳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深圳保监局局长张辉烨,南都报系党委副书记、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钟育彬以及国内保险专家、各大一线保险机构高层代表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最新统计显示,去年保险行业保费增速实现快速增长,保险法人机构达到211家,从业人员达到740万,全年原保费收入3 .10万亿元。业内预计,2017年我国原保险保费收入将超过3 .5万亿元,从发展速度、实力规模、吸纳就业、国际地位来看,保险业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气象和普遍看好的前景。而深圳地区保险行业也呈现市场平稳、结构均衡、效益较好的良好态势。截至2017年一季度,深圳共有保险法人机构25家(含筹建),保险分公司73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127家。1-3月,深圳保险市场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86.18亿元,同比增长44.01%。

    但是,一些机构惟规模至上、多元化全牌照、热衷于跑马圈地的思路,远离了行业的本源初心。站在监管层面,深圳保监局局长张辉烨表示,提供风险保障是保险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价值之所在,这也使保险业区别与其他银行业、证券业的最显著特征和最独特优势。未来,保险业将以崭新的面貌更好更充分地展现自身风险保障的价值定位。

    新华人寿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也出席了本次论坛,他表示,从“新国十条”到国家出台的相关保险政策,再到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关于保险的事项,都是围绕保险的风险保障。监管层面上,保监会频出“新规”引导寿险转型风险保障。

    万峰进一步介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人寿保险市场。这不是最大的理财产品市场,而是最大的风险保障市场,表现在养老、医疗、健康、寿险和意外险这几个领域。寿险企业应该在产品的保障责任、产品性价比、理赔服务等方面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