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中行唐山分行创新考核机制做强B类网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08:57:45
    语音播报

    中行唐山分行创新考核机制做强B类网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伯远)B类网点是银行的金融主渠道,是发展的主力军。中行唐山分行通过创新考核机制全面激活B类网点的创造力,变A类“前驱”为AB类“四驱”,使辖内B类网点迅速做大做强。

    一是加强考核。在业务发展类的指标考核中,对B类机构单独考核,针对B类网点及负责人的发展奖励,直接兑现到B类网点及负责人本人。在各类评比中,对所有B类机构及负责人单独排名,确保B类机构的发展成绩分行党委能看到,优秀的B类机构负责人,分行党委能认识并熟悉,并从中培养提拔人才。

    二是强化保障。保障B类机构的费用、资源,确保资源真正向一线倾斜。对B类机构的重要营销、客户维护等,一级支行班子成员亲自参与、协助,提高营销力度。对分行组织的会议,除特定要求由分行中层干部参加的以外,B类网点负责人全部参加,确保B类机构负责人直接了解分行方针政策,增强工作主动性。

    三是动态管理。该行出台了B类网点动态考核管理办法,根据B类网点发展重点、客户基础等情况,努力打造二到三家由分行直管的特色支行,对形成一定规模的B类机构,通过高配领导班子、负责人提拔重用、分行直辖、机构升格等方式,将B类机构做大做强。同时,通过多样化、更灵活的体制,激励B类机构做大做强、分层提升。对区域偏、效益差的,进行减岗裁员,甚至改为纯自助银行;对发展好、有潜力的,给予增派人手,助力单一B类网点,打造成为特色B类、直辖B类、准A类、甚至A类行。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