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 分享
  •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 “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4:31:25
    语音播报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 “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电信诈骗活动层出不穷,给老百姓的财产带来严重危害,其中,学生群体由于反诈骗能力较弱,常常成为诈骗分子攻击的对象。为了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范能力,9月7日至9日,在大学新生入校之际,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到石家庄邮电职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活动。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在学校布展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学生及家长咨询,在讲解基础金融常识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介绍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游戏或网购平台客服、学校老师身份等多发的诈骗手段和防范建议,提示学生手机最好安装杀毒软件,及时更新病毒库;接到陌生电话时,务必仔细核实,避免轻信受骗;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给警方最快的处置机会。学生家长要善于分辨诈骗信息,跟孩子有关的事,要从学校公布的官方途径了解,或直接和校方取得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在三天的宣传期里,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邮储银行的这次宣传很实用、很全面,让他们了解到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高了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防范能力,得到学校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切实达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