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张家口市阳原县地税局“五力齐发” 积极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6:47:5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阳原县地税局“五力齐发” 积极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为保证环保税明年顺利开征,阳原地税局积极筹划,早作安排,在认真研讨环保税法的同时,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为环保税在张家口市的开征提前做好准备。

    工作任务“快”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能,细化工作职责,完善配套措施,明确环保税开征前各阶段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分级职责。

    基本情况“实”摸底。成立环保税专题调研小组,深入调查并全面了解全县排污企业基本情况及排污费征收管理情况,特别是对典型企业、重点监控机构进行实地调研,与环保局、纳税人分别就征税对象、征管协作、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建立环保税税源档案,准确掌握第一手重要资料。

    学习培训“勤”开展。组织全体干部对环境保护税法进行集中学习,邀请县环保局专业人员对环境保护税法中税目、应税污染物当量值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税法宣传“优”先行。借助“互联网+”,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微信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纳税人开展前期政策宣传解读辅导,做好环保税开征前的“预热”工作

    。政府支持“聚”合力。主动与县委县政府联系,汇报环保税开征前准备工作,取得政府的支持和财政、环保等部门的配合,建立部门合作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为环保税开征营造良好氛围。(王晓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