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 分享
  • 建设银行举办“飞驰燕赵 合翼共赢”投行产品推介签约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4 17:18:47
    语音播报

    建设银行举办“飞驰燕赵 合翼共赢”投行产品推介签约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集丹)9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在石家庄举办主题为“飞驰燕赵•合翼共赢”的投行产品推介暨签约活动。河北省内97家企业应邀参会,其中19家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 建设银行联合建银国际、建信资本、建信保险资管公司、建信人寿、建信信托、建银造价咨询公司等多家集团子公司,为省内企业集中推介了“全面金融解决方案”,突显了其集团化经营的业务优势。

    履践国有大行支持实体经济责任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刊发了题为《把握金融内在规律 履践国有大行责任》的专版文章,提出建设银行将全面聚焦“三大任务”,认真把握 “四个规律”,高水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

    投资银行业务,作为建设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具有自身特色优势。建设银行总行投行部副总经理钱理红谈到,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客户的金融需求日益多元化,客户对投资银行业务的需求不断涌现,突出体现在直接融资、结构化融资、股权融资、跨境融资、资产管理、并购重组、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诸多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建设银行“全面金融解决方案(FITS∙飞驰)”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2011年以来,建设银行已经连续六年蝉联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冠军;成立了上海、广东两个并购金融中心,构建了由政府机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高新企业等主体组成的并购金融生态圈; 2016年,作为独家主承销商完成了银行间市场规模最大的证券化项目-上海公积金中心证券化项目。

    “合翼”品牌切入并购重组市场

    本次推介活动,建设银行向市场隆重推出创新业务品牌——“飞驰•合翼”。合翼谐音“合一”,是建设银行整合各项金融资源,创新推出的并购重组全面金融服务产品。

    近年来,在国企改革、产业整合、上市公司兼并重组方面,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范引导、鼓励推动并购重组业务,与之密切相关的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债转股等业务加快发展。为适应和满足市场的新变化、新需求,建设银行投资银行审时度势、因时而变,整合集团资源,为企业推出了立足于并购重组交易,并延伸至前中后期的全链条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服务。

    立足河北战略机遇的金融服务方案

    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战略关键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京张冬奥会筹办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的实施,为河北经济发展赋予了无比广阔的空间,为省内优秀的企业家们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任鹏表示,建设银行“全面金融解决方案”,是省内企业值得信赖的坚定支持者。近年来,建设银行河北分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企业“走出去”,增强综合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库,贷款余额281亿元;对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综合授信2000亿元;出台了“服务京张冬奥”差别化支持政策;参与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的4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助力河钢塞尔维亚钢厂项目实现突破;增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累计通过理财、债券为客户提供融资1790亿元。此次推介活动上,建设银行又为近百家参会企业量身定做了全面金融解决方案,并与19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产品推介暨签约活动,彰显了金融和实体经济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紧密关系。建设银行表示,将在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奋力开创河北省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进程中,与省内优秀企业携手共进, 实现“飞驰燕赵•合翼共赢”。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