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 分享
  • 招商银行悉尼分行开业 为中资股份行澳洲首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0 11:12:44
    语音播报

    招商银行悉尼分行开业 为中资股份行澳洲首例

    2017年9月19日,招商银行悉尼分行开业典礼隆重举行。招商银行是第一家获准在澳大利亚设立分行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首家在澳大利亚未经过代表处阶段而直接进行分行申设的中资银行。

    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财政部副部长麦克• 苏卡(Michael Sukkar)、新南威尔士州州长特别代表乔纳森•欧德雅(Jonathan O’Dea)、前外交部长(现UTS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卜卡教授(Bob Carr)等中外政要,以及来自中澳两国的政府机构、监管当局、金融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代表共200余名嘉宾出席了这次开业庆典。成大使、麦克· 苏卡副部长、欧德雅先生、卜卡教授及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分别致辞,并一同为悉尼分行揭牌。

    悉尼分行是继香港分行、纽约分行、新加坡分行、卢森堡分行和伦敦分行后,招行在海外设立的第6个分行。近年来,招商银行一直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加快境外机构布局,拓宽境外业务发展领域,并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悉尼分行的成功开业,使得招商银行的国际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形成了横跨亚、欧、美、大洋四大洲的全球服务网络。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在致辞中表示,悉尼分行成立之后,将立足长远,摒弃商业机会主义,把客户服务放在首要位置,立志把悉尼分行打造成一间百年老店。招商银行将秉持稳健经营、合规经营的理念,着力打造招商银行特色优势,用专业的服务和高度的敬业精神,与澳方政府以及工商界朋友一道,为推进两国经济金融合作、深化中澳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招商银行是一家特色鲜明的银行。30年前,招商银行成立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始终坚持科技立行、创新立行,在中国银行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招行历史上进行过两次转型,特别是第二次转型确立了“轻型银行”的转型方向和“一体两翼”的战略定位,进一步顺应了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打造了投资银行和交易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形成了新的竞争优势和特色,从而有条件有能力在全球范围,为跨经济区域的客户提供更及时专业的服务。

    2017年上半年,招行净利润达392.6亿元人民币(约60亿美元),同比增速达11.43%。根据国际权威媒体评比,招行在全球银行中排名第23位,排名不断上升。以市值和盈利规模计,招行在所有中资银行中排名第五。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A股、H股股价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充分显示了国内外投资者对招行的信心。

    当前,招行宣告转型发展已进入“下半场”,并把自身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银行”,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动力,着力布局金融科技,加快打造数字化招行,实现数字化思维与能力全面领先,努力把招行打造成为“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