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宣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7 14:58:44
    语音播报

    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宣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集丹) 10月17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河北银监局、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国银行业“七五”普法巡回宣讲活动(河北站)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据介绍,本次巡回宣讲是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银行业普法活动品牌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法制理念,提升依法办事能力与风险管控水平,促进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

    此次宣讲活动由河北省银行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书记刘泽华同志主持,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赵濛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北银监局副巡视员张庆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作专题宣讲。来自河北银监局、各银监分局主管法律事务负责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管法律、合规、风险业务主管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赵濛总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七五”普法宣讲活动,对提高银行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促进银行业合法经营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河北银行业在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全国普法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银行业要发挥法律在重大决策和经营管理活动中的保驾护航作用;二是要积极推进银行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全面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三是银行业要切实将“七五”普法工作作为一项效益工程、安全工程高度来做好;四是要充分发挥银行业“七五”普法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构建银行业“七五”普法工作新机制。

    张庆民副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河北银行业各金融机构要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基本要求,加强宣传教育,依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强化普法工作的持续性、时效性、普惠性和服务性,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河北银监局将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整合系统内各种资源,通过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力求使普法效益最大化,力争“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为全面实现银行业“七五”普法工作目标、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卜祥瑞首席法律顾问以《银行业最新风险监管政策解读及案件解析》为题,分别从银行业加强监管背景、银行业审慎监管政策、行为监管、从业人员监管以及案件防控等方面做了专题宣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在普法用法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协调中银协、司法厅、法院等相关部门,解决部分会员单位、金融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的诉求,有效地维护会员单位和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讲会后,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将不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提升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学法、知法、懂法和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法治银行”建设,为银行业稳健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