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 分享
  • 自贸服务国资国企 浦发银行落地首单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09:26:25
    语音播报

    自贸服务国资国企 浦发银行落地首单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

    近日,浦发银行成功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搭建了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落地首单服务上海国资国企的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帮助集团实现本外一体化的跨境资金管理,为自贸区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新添活力。

    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相较于原有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增加了外币归集和汇兑的功能,企业可自由选择币种进行归集,通过FT账户的多币种功能实现池内资金的自由汇兑。此外,还增加日间透支、隔夜透支及理财等功能,满足企业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全功能型资金池的复杂性对银行的产品创新能力和系统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政出台后,浦发银行在第一时间积极探讨全功能型资金池的研发工作,一边进行系统升级,一边反复深入研讨,最终实现产品的顺利投产。上实集团是一家典型的跨境经营集团企业,通过搭建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的运作模式,当境内或者境外出现资金的缺口时,跨境资金可在设定的额度内自由调配,提高了资金统筹调配的效率。同时,集团通过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在上海自贸区打造本外币的结算中心,实现全球本外币资金的统一调配。

    上海自贸区成立四年来,浦发银行不断探索各类创新业务产品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跨境资金池早已成为浦发银行自贸区金融服务中的一项明星产品,为全功能型跨境资金池的落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未来,浦发银行将进一步研究和用好政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跨境、现金管理、投融资等领域,不断开发和创新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宋金玉)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