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 分享
  • 河北银行:金融科技助柜面服务再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0 11:08:33
    语音播报

    河北银行:金融科技助柜面服务再升级

    柜面是银行业务的窗口,服务是银行形象的镜子。当Fintech(金融科技)大潮扑面而来,当传统柜面服务不再适合快节奏、多样化的业务需求,借助科技力量解决客户的痛点,让业务流程焕然一新,成为银行服务的必然要求。秉承“朋友金融”服务理念的河北银行,相继推出业务免填单、柜面无纸化及单位结算卡等业务流程,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打造科学合理、高效便捷且人性化的客户体验,助力柜面服务再升级。

    业务免填单,即通过设备读取证件加客户口述语音识别的方式,完成各项业务信息的登记。继全面实现个人客户免填单,河北银行一鼓作气,又完成了单位客户开户及签约免填单的流程改造。无论是个人客户,还是对公客户,到该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只需提供完整的业务资料,告知柜面相关业务信息后,在银行打印的业务凭证及协议上签字或签章确认即可,整体节省业务办理时间超过30%。

    而柜面无纸化是利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以及电子回单等多项技术,将交易信息直接推送至柜台外显示设备,经客户确认后直接生成电子凭证。通过全程电子式交互,构建出一个业务处理透明、客户互动参与、流程便捷高效的全新柜面服务模式。客户还可通过微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短信等多种渠道获取电子回单信息,并能通过电子印章的业务验证码核实业务的真实性。在方便业务信息查询的同时,也有效解决柜面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操作风险。

    对于单位客户而言,购买重空凭证、签发票据以及回单打印等日常操作过于重复,不仅占用大量时间还具有一定操作风险。如果像普通个人客户一样持有一张银行卡,许多问题便迎刃而解。单位结算卡即是如此,通过与单位账户相关联,结算卡作为交易介质,凭密码作为支付依据,不仅避免了凭证填写、加盖印鉴等手续,银行也无需再对印鉴进行核验,客户和银行实现双便利。借助结算卡,单位客户可以实现7×24小时畅通服务,除了账户查询、对账等业务,在传统的休息日无法完成的现金存取、消费等功能均可以通过ATM、电话银行等自助渠道用银行卡完成,有效解决了单位客户节假日无法办理业务的需要。

    未来河北银行还将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新科技与银行传统业务的无缝融合,打破 “隔窗交流”,搭建智能柜台,实现服务、流程、产品多点突破,带动柜面服务的转型与创新,将最优质、最前沿的金融服务展现给广大客户。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