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 分享
  • 河北银行与京东金融开展全面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1:18:48
    语音播报

    河北银行与京东金融开展全面合作

    近日,河北银行与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平台、市场、渠道、服务等方面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根据协议,河北银行和京东金融未来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的应用领域,着力营造开放的合作环境。基于京东金融领先的金融科技落地能力,在农村金融、财富管理、小微企业和消费信贷以及物流贸易等多个金融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在风险管理、客户运营、精准营销、线上流程优化等层面的深度应用,进一步提升河北银行金融服务质效。同时,双方还将在反欺诈、金融画像、风控模型等方面开展探索,全方面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京东金融集团定位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截至目前,京东金融的数据与技术能力、互联网产品能力、客户运营能力等已经实现向卡组织、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消费金融等金融行业各类机构输出。京东金融已合作400余家银行、60余家保险公司、100余家基金公司,涵盖了市场上所有主流的金融机构,是当前市场上与金融机构合作范围最广,也是唯一与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达成战略合作的科技公司河北银行资产总额超过3100亿元,监管指标保持达标,在2017年全球千家大银行中排名367位。此次河北银行与京东金融的“牵手”,将加快该行信息化、数字化、系统化的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以科技实力带动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的优化升级,也有助于该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目前,消费金融等业务已进入合作落地过程,风控、反欺诈、精准营销、智能投顾等正在深入对接洽谈中。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