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华夏人寿
  • 分享
  • 学懂 弄通 做实 ——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8:17:13
    语音播报

    学懂 弄通 做实 ——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7年11月28日,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公司总经理李平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本部全体党员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第一项,组织人事部带领全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要点。

    组织人事部倡议全员应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认清当前政治形势和经济环境,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现状有针对性的加以运用,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牢牢把握“党领导一切”的生命线

    会议第二项,班子成员黄微带领全员学习了赵子良总裁在金融时报上的署名文章《牢牢把握“党领导一切”的生命线》。

    分公司总经理李平表示,此次学习十九大报告、赵子良书记署名文章,是一个由抽象到具体的学习过程。赵子良书记结合行业、公司的实际情况,阐明了作为一家以民营为主体的股份制保险企业该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问题,就如何“学通、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更具体的方向。

    把指导思想落实到方方面面

    会议第三项,针对学习内容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班子成员黄微、侯丽芳,财务管理部杨卫栋进行发言。

    黄微认为,“党领导一切”的指导思想是经过历史考验的真理,既是一种权威,也是一种科学,对凝聚人心、促进团结起着重要作用。我们的党组织不仅要覆盖内勤,还要覆盖外勤,真正做到“公司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从而提升队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侯丽芳认为,十九大精神、“党领导一切”指导思想都与当前业务推动和队伍建设密切相关。各级党员、管理干部应认真领会文章要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高度,进而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干部梯队和高凝聚力业务团队。

    杨卫栋结合财务工作特点,就如何依法合规经营、完善基础管理建设进行了分享。

    讲政治 讲理想 讲品德 讲担当 讲奉献

    会议最后,李平进行工作部署:

    (一)组织人事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对十九大报告和赵子良书记文章要义的学习,要将党建活动和政治学习常态化,丰富学习形式。

    (二)针对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1.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唤醒角色意识;2.掌握核心理念,领会精神实质;3.贴合实际,活学活用。

    (三)做到“五讲”:1.讲政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十九大精神这一高度,自觉遵从总公司经营战略基调;2.讲理想。要有追求、有信念、有使命感;3.讲品德。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在品德、修为、涵养、格局方面要高于普通群众;4.讲担当。作为党员、作为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要带领组织和机构不断发展,获得认可和尊重;5.讲奉献。作为党员要有奉献意识,要在各方面有所表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