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 分享
  • 发挥金融力量 着力精准扶贫兴业银行向易县贫困村捐赠1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7:56:30
    语音播报

    发挥金融力量 着力精准扶贫兴业银行向易县贫困村捐赠15万元

    2017年12月1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近日扶贫一帮一向易县紫荆关镇南款村捐赠活动举行,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向南款村捐赠钱款物资共计15万元,为南款村62户、124名贫困群众送温暖送关爱,协助易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南款村位于长城雄关----紫荆关西南15公里处,群山绵延,该村平均海拔523米,年平均气温9.5℃。由于地理、气候条件所限,加之基础设施薄弱,大部分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2011年,南款村全村381户、1208口人,人均纯收入2100元,全村贫困户275户,贫困人口840人,分别占全村的72%、70%。在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帮助下,目前该村仍有62户、124名贫困群众。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详细了解该村贫困人口分布情况、土地情况、自然资源情况等信息,研究脱贫路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12月1日,兴业银行保定分行郭嘉行长受石家庄分行郝超行长的委托,携保定分行祖永涛副行长及综合部经理赵辉、市场营销部经理刘晓江等同志,代表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出席捐赠仪式。易县县领导及易县政府办、扶贫办负责人、紫荆关镇党委书记、镇长、南款村村干部同时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易县县领导及兴业银行一行走访南款村困难家庭,了解群众的贫困情况、致贫原因,加深与扶贫村的联系和沟通。兴业银行一行携带棉被等过冬物资为贫困群众送去,增进民生福祉。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力量,着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