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消费资讯
  • 分享
  • 精准扶贫 土地流转铺就易县农民致富路

    来源: 2017-12-29 15:41:07
    语音播报

    精准扶贫 土地流转铺就易县农民致富路

    贫困山区由于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存在增收单一,增收缓慢,致富路狭窄的难题,农民们世代脱离不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如今,农村土地流转政策的出台,给农民们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为了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走进易县贫困山区,充分发挥土地流转的作用,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农民以收取土地经营流转“租金”,入股“股金” ,务工“薪金”的方式在种植基地获得收益。2017年12月26日保定市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涛,易县白马乡党委书记崔迎福等领导,著名书画家孙哲,李志,张寒公,赵丹,金永学,赵英辉共同出席。一起见证村民们薪酬的发放。

    1.jpg

    易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宋涛(左一)易县白马乡党委书记 崔迎福(左二)出席活动并讲话

    因地制宜,立足土地做文章,发挥积极效应,从而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增长,吸纳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易县通过把企业请进来,和山区农户对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的模式,成为精准扶贫一大亮点。

    2.jpg

    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刘建东 为村民们发放薪酬(左三)

    三年前,按照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农民们把自家土地流转给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而实现了坐地生金,过上了在家门口脱贫致富的新生活。挣钱的渠道多了,农民们的日子自然也越过越好了。希望农民们永远笑口常开,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