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 分享
  • 中国工商银行书法家协会来石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送文化送慰问”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3 11:40:52
    语音播报

    中国工商银行书法家协会来石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送文化送慰问”活动

    1月19日,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书法家协会的近百名书法家齐聚石家庄,深入工行网点和驻石部队,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送文化送慰问”书法活动,以书法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作送出书法作品、春联福字4000余幅,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赢得广大市民、部队官兵的赞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医院活动现场,工行书法家们与军地书法家们同台挥毫,相互交流,互赠作品,气氛热烈。虽然天气寒冷,丝毫没有影响书法家们挥洒笔墨的热情,他们奋笔疾书,留下了“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书法作品及春联福字,吸引在场的军人、家属争相索求,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在长安支行活动现场,红纸翻飞,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楷书行书草书各具特色,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春联,在渲染出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寄托出工行在新的一年里对客户朋友的美好祝福。工总行书协主席,工行河北分行行领导也来到活动现场,将书法家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基层行先进劳模代表、职工之家代表和客户代表。

    “以往每年都是买印刷的春联,贴上去感觉没啥年味,今年我也沾沾书法家的文气。”来到现场的客户王先生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有人情味,希望能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

    据工行河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书法是我们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举办此次活动是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既是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服务客户,密切军银、银企关系,让客户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快乐,更是工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用老百姓最亲近、最熟悉的书法,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工商银行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工总行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工会相关工作要求等内容,切实提高书协组织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