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阳光人寿
  • 分享
  • 智能应用开启未来财务大门阳光保险首例人工智能会计软件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0:38:04
    语音播报

    智能应用开启未来财务大门阳光保险首例人工智能会计软件发布

    近日,阳光保险财务创新又下一城,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RPA软件和首例人工智能在会计记账业务中的应用“慧算”产品正式在财务业务中投入使用,标志着企业对于RPA的应用需求不再受限于国外产品,机器学习正式应用于会计记账领域。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简称,通过将原来由人执行的操作转为流程机器人自动控制,减少差错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自动化效率和业务操作精准度。

    目前市场上已推出的RPA软件,主要是在引进国外RPA技术基础上进行定制化开发,除实施费用外,同时根据业务场景数量每年收取版权费和开发平台费,落地成本及后期运维成本都比较高。

    为此,阳光保险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商用RPA应用,目前已应用于财务、资金领域。

    据了解,此软件的核心技术由阳光保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使用时无需年服务费,并且后期基础运维无需开发,一次性开发成本和后期运维成本更低。从产品本身而言,自主研发的RPA技术可兼容多个场景的软件在一台电脑上执行,可以完成人机协作,大大提高可用性。

    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阳光保险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继2016年低推出会计作业众包模式后,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研发出一款主要针对企业会计记账业务研发的智能化应用——“慧算”,其使用两套智能算法,依靠海量、可用的历史数据进行训练,自动完成多套记账规则的建立,多规则校验完成企业会计记账处理。通过智能化解决会计审核记账最后一公里的人工操作,从而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据悉,传统的会计记账,由会计核算人员根据大脑记忆的记账规则,通过企业经济事项、发票等原始单据进行人工判断确定会计科目,当大脑记忆不明确时需要翻看纸质资料确认。对于大型、多元化发展的企业而言,记账规则相对复杂,需要大脑记忆的规则很多,当记账处理需求量大时,就需要补充大量人员完成,效率和质量也会受到影响。而“慧算”智能核算软件的应用,能够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秒级判断、高速运算、降低成本、减少人力投入是“慧算”的突出特点。

    目前,阳光保险使用的自主研发RPA软件及“慧算”智能核算软件已形成独立品牌,并由北京令才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的市场化运营,未来,财务智能化应用将会为更多领域提供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