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大厂县国税局加强春节期间机房与网络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0:13:13
    语音播报

    大厂县国税局加强春节期间机房与网络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大厂县国税局积极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机房与网络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落实机房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春节期间机房正常运转。

    一是加强机房巡查。重点加大对机房环境卫生、机房电源系统运行状态、空调制冷系统、不间断电源、环境温度的监控等基础设施的巡视密度。及时启动机房UPS输电线路及防雷改造工程。从专业的角度对机房供电线路进行科学合理的改造和完善。将核心设备供电与空调设备供电分开,UPS供电与普通市电分开,重新配置配电盘,原供电线路重新梳理铺设,按照国家安全标准使用线材电料,区分不同线路颜色,强弱电物理隔离,各条线路互不干扰。加装空开,总体管控,粘贴标识,便于操作。提高了安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加强重点设备管控。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定期检查机房消防、安防监控、漏水报警等重要设施功能状态,定时监控交换机、服务器等重点设备的运转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核心设备总是处于最佳状态。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结合绩效管理系统,对安全管理加强考核管控,从思想上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对因管理不到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三是严格落实机房值班制度。有效发挥网络安全组织职能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履行7×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对网络安全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快速处置。

    四是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完善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机制,更新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流程、处置权限和联络方式,预备应急保障条件,进行实地培训和现场演练,提高各部门应急响应、快速处置、协同作战的能力和水平。一旦发生如停电、断网、病毒攻击等网络安全事件,能够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先期处置、事件研判和情况上报,最大限度减轻对税收工作的影响。(刘杰)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