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 分享
  • 服务医疗行业 惠及百姓民生
    河北银行不断创新医疗健康金融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6 11:42:09
    语音播报

    服务医疗行业 惠及百姓民生
    河北银行不断创新医疗健康金融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豪杰)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法人银行,河北银行加强银医合作,深耕医疗健康行业金融服务,多年来有效支持了省内医疗事业的发展,使患者享受更安全、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以实际行动惠及百姓民生。

    启动仪式

    提供综合服务 支持医疗事业发展

    医疗行业一直是河北银行重点支持的民生行业,该行先后为省内200多家医院提供了支付结算、信贷融资、融资租赁、消费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河北银行医疗行业累计授信金额达40多亿元,为我省各级医院改善医疗条件、采购药品耗材及日常运营等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持。自2010年起,该行进一步创新产品和服务,与省内优质医疗机构开展深入的银医合作,先后参与20多家医院的医疗信息化建设项目,有效提升了医院信息化水平,改善了就医结算流程,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

    自助设备为患者提供便利

    优化就医流程致力缓解“三长一短”问题

    该行致力于打造导诊、就诊、检查、支付等功能为一体的诊疗全流程服务,在满足医院需求的同时让医者更轻松、患者更便捷。银医一卡通等自助设备,改变了原有人工窗口办卡、收费模式,分流了窗口压力,节省了患者排队时间;窗口聚合支付,支持银行卡刷卡转账和微信、支付宝等各类扫码支付方式,减少了市民就医携带现金的不便;同时,拓展了就医的电子渠道,将传统窗口业务延伸至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市民日常生活平台中,在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等知名医院共同实施的“移动互联网医院”项目中,该行将医院就诊流程升级优化,预约挂号、排队、充值缴费、报告查询、在线问诊等20多项功能均可通过手机“指尖操作”,提高了就诊效率,改善了患者体验。

    此外,该行还开通了包含预约体检、就医绿色通道、专家诊疗、专人陪同等高品质医疗“家门诊”服务,将特色化服务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中。患者还可通过该行网银、手机银行进行预约挂号,进一步拓宽了医疗服务获取渠道。

    自助缴费

    扫码支付

    设立专业团队 适应新发展趋势

    为使医疗健康金融服务更加专业高效,该行在2017年初成立了旅游健康金融部,组建专业团队,以医疗机构为重点,在深入研究基础上制定了“融医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覆盖对公、个人全部产品线,通过专业化、特色化服务助力医疗事业发展。在医疗信息化合作方面,通过“科技+金融”“线上+线下”“自费+医保”相结合,制定了全套产品解决方案,力求为医院量身定制符合新时代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患者潜心构建高效便捷的就医新体验。

    互联网+背景下,河北银行将不断探索适应医联体建设、智慧医院需求的金融产品,引入更多先进理念和技术,搭建移动医疗、大数据医疗、远程医疗新平台,持续提升对医疗行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