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 分享
  • 建设银行举办“河北地区债务资本市场推介会暨现场路演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1 14:10:05
    语音播报

    建设银行举办“河北地区债务资本市场推介会暨现场路演活动”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致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集丹)3月21日至3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石家庄举办“河北地区债务资本市场推介会暨现场路演活动”。本次活动由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委托河北省分行承办,旨在增进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机构对河北企业的了解和信心,为河北地区优质企业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形象、畅通债务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提供支持保障。

    此次活动包括推介路演和企业调研两个环节。3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举办的推介路演环节,建设银行邀请到了全国30余家投资机构、省内20多家重点大型企业集团到场参会。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建设银行总行投行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及多家建行集团子公司负责人参加推介路演活动。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在活动致词中提到,河北省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河北区域重大历史机遇,为省内优质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在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并购业务、债券承销等众多创新领域取得市场领先位次;在服务雄安新区、推进住房租赁金融、开展精准扶贫、创新金融科技等多项重大战略部署中实现率先突破。

    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合义在活动致词中,对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我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建设银行在服务我省京津冀协同、雄安新区建设、京张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工作中能有更大的作为;希望投资人对河北企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密切的合作。

    建设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吴小隆在讲话中谈到,2017年建设银行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突破4000亿元,成功蝉联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量“七连冠”。在扶贫债券、一带一路债券、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境外贷款转债、资产支持票据、PPP资产证券化、CMBS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领域取得多项突破。他表示,建设银行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做好河北地区金融服务工作,将充分发挥建设银行在债券市场上的品牌优势,为河北地区债券发行人提供最专业高效的债券承销服务。

    推介路演活动现场,由建设银行债券承销专家对2018年债务资本市场进行了分析展望。以专题展播片的形式,向参会投资机构集中展示了省内20余家重点企业的发展特色。河北省大型煤炭骨干企业开滦集团高管到会做企业现场路演,并与投资人进行深入交流。

    3月21日到23日的企业实地调研环节,建设银行将与投资机构代表先后赴邯郸、邢台、石家庄、雄安等地,对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建投集团,以及雄安新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河北地区企业发展现状及融资需求。

    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战略关键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京张冬奥会筹办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的实施,为河北经济发展赋予了无比广阔的空间,为省内优秀的企业家们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建设银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以银行间债券市场领跑者的姿态,增强市场投资机构对我省发债企业的了解和信心,支持我省企业开展债务资本市场融资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