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 分享
  •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助力三农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8 10:50:42
    语音播报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助力三农发展

    孟村回族自治县老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孟村著名的瓜果蔬菜种植园,主要种植甜瓜、脆瓜、黄瓜、西红柿等有机蔬菜,生产的蔬菜销往北京、天津以及本地商超。眼看着这样一家在全市都享有美誉的瓜果蔬菜种植园,从艰难的小规模起步到现如今的一片繁荣景象,它的法定代表人李刚不禁感慨万分,“我能够在创业的路上跌跌撞撞走来,除了勤能致富、自我奋斗,还离不开邮储银行孟村回族自治县支行的鼎力支持和农村发展的政策机遇。”

    李刚以前是做粮油买卖的,2013年开始,他在绿色瓜果蔬菜种植行业里发现了商机,当即决定改行种植。创业初期,他有满腔热情和大干一场的抱负,可是却因为缺少启动资金而犯了难。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经过朋友提醒,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与邮政储蓄银行孟村回族自治县支行的信贷员取得联系,信贷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马上接洽,李刚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获得了10万元的贷款。这如同及时雨一般的贷款加上他们夫妇平时的积蓄,李刚在本地以及邻村租地了200亩,科学种植大棚蔬菜走上了正规。经过几年的发展,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李刚一直在考虑扩大运营规模,可是种植行业前期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资金短缺又让他感觉到压力很大。2015年,邮储银行孟村回族自治县支行为他审批了家庭农场贷款50万元,为他扩大规模提供助力资金。如今李刚的成业之路越走越顺,租地由200亩扩大到500亩,申请了有机产品认证,还创建了“熙玺园”采摘园,定期举办以品尝、采摘为主的新鲜瓜果蔬菜采摘节,成为了乡村旅游最佳目的地。在邮储银行孟村回族自治县支行的鼎力支持下,李刚的信心更足了,也有了更高的愿景,相信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无独有偶,邮储银行沧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竞争中积极探索三农金融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许多的农户都是在邮储银行沧州分行的推荐和扶持下迅速成长壮大,并取得快速发展。除了来自孟村回族自治县的李刚,来自盐山的大学生创业模范刘金源更是生动诠释了和邮储银行盐山支行一同成长的发展历程。

    从一个大学毕业回乡当“猪倌”的胆大青年,到现在变成当地人眼中实干出真知的优秀企业家,刘金源算是做到了完美逆袭。他在2011年从新疆农业学院毕业,在2013年开始涉足养殖业,并走上了依靠养猪致富的道路。经过几年的摸索,刘金源慢慢累积经验,也尝到了甜头。刘金源想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可是创业最大的瓶颈还是资金。“养猪的收益周期长,当时还要建棚,又要给工人发工资,所以资金相当紧张。”刘金源说。他那段时间急的睡不着觉,四处找金融机构贷款,可是因为畜牧业毕竟风险大,所以贷款并不是很容易。就在那个当口,邮储银行盐山县支行的信贷员董桂香,了解到了刘金源的难处,向他详细地介绍了邮储银行与畜牧局合作的“畜牧贴息贷款”政策,一下子解了燃眉之急。幸运的刘金源不仅贷到了款,还享受了政府50%的贴息,一年省了3万多元。

    在刘金源看来,邮储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想方设法为企业想办法,出点子,给资金。“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也很贴地气,我感觉很亲切,我们彼此建立了信任,也经常保持联络。”刘金源笑着说。他记得申请家庭农场50万贷款的时候,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邮储银行是和咱们这些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我们都盼着您能把事业做好做强,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宣传。”如今刘金源,从饲养生猪400头到4000多头,并准备贷款规模再扩大,筹建一家全自动化的现代化肉猪养殖场,带领更多农民走向富裕。

    邮储银行沧州分行在扶贫脱贫方面,也做出了很大贡献,为贫困户成功脱贫提供资金支持和物质保障。

    初见王兴明,黝黑红润的脸庞给人一种憨厚老实的印象,他是吴桥县何庄乡的贫困户,比起普通家庭,经济收入未免有些捉襟见肘,在没接触邮储银行的扶贫小额担保贷款时,自己零散着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供一家老小花销。王兴明说:“以前自己没什么经济收入,想投资做点小本买卖也是件难事,多亏了邮储银行这么好的政策,让我这种贫困户也能贷款投资。”他说,自己在村儿上也是消息闭塞,但是,邮储银行的信贷员不辞辛苦,一次又一次的下村入户走访调查,这才让他知道了这么利好的政策,于是毫不犹豫的加入进来。

    一开始,王兴明先贷扶贫小额担保贷款五万元,从事养鸡行业,慢慢随着形势越来越好,规模不断扩大,又贷家庭农场贷款20万,养鸡数量从原来的四五千只到现在的一万八千只,规模从原来的一个棚到现在的两个棚,收入也随着不多增多,生活条件也不断好转,从而成功脱贫。“现在的好日子真是要感谢邮储银行,之前的打拼离不开邮储银行,以后的发展更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王兴明说笑着说,他打算过了春天再投建一个鸡棚,也希望自己能越干越好,日子越来越红火。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际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源,金融又是支持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对于银行业来说,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至关重要。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自2008年3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至今恰好整整10个年头,10年来,该行一直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并把有经验的信贷员放到田间地头,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李刚、刘金源、王兴明只是邮储银行沧州分行发倔和扶持的众多农村创业者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带动着更多的就业和创业,而这些就业创业也为邮储银行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地业务量。

    据悉,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成立10年来,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约510.6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近90余亿元,服务超过10万人次,已形成“普惠万家,成就梦想”的品牌效应。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单位)”、沧州市文明单位、沧州市“金融创新奖”、沧州市金融服务中心先进窗口单位、新华区政府“发展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通讯员 李晓盈 田真 甄刚)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