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 分享
  • 合规在心中 扬帆兴航程 兴业银行邢台分行接力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10:47:25
    语音播报

    合规在心中 扬帆兴航程 兴业银行邢台分行接力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

    近日,兴业银行邢台分行启动“兴航程”2018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兴航程”活动是兴业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部署,本次“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是在2016年“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与“啄木鸟行动”专项工作、2017年“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启动的合规管理“三步曲”规划的第三步,是对以往合规内控管理经验的再总结和再提高。

    邢台分行行长马强对本次“兴航程”活动做了动员部署,从国家、监管部门及总行三个维度对金融风险防范、监管环境变化及要求、合规内控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了该行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合规内控长效机制建设、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和本次兴航程活动融合推进提出了要求,要求全行上下认清形势、顺应形势、凝聚共识,合规展业、向合规要效益,聚焦分行实际,推进方案落地,打好合规内控管理持久攻坚战。

    本次“兴航程”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兴业银行邢台分行将扎实推进以下系列措施。一是对标监管政策,解读监管新规,补齐管理短板,推进合规展业,推广合规盈利模式。二是健全履职机制,提升履职水平,强化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合规风险管控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运用各类合规内控管理及业务管理系统,充分挖掘行内外各类系统数据,推动合规内控管理体系化。四是推进案防主体责任“网格化”管理,主动防御案件风险,加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加大监督与检查,严格责任追究。(通讯员 李清江)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