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图片新闻
  • 分享
  • 保险业如何助力雄安建设?专家学者热烈研讨

    来源:人民网 2018-06-12 09:30:16
    语音播报

    保险业如何助力雄安建设?专家学者热烈研讨

    人民网河北雄安6月11日电 11日,“新时代 新雄安 新保险”雄安保险研讨会在保定市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学术与实践互通桥梁,让保险业经营主体、专家学者和兄弟省市专家面对面,碰撞智慧,集思广益,通过研讨起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丰富理论的目的,并最终为相关部门在政策制定上提供理论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保险学会主办,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协办。河北保监局、河北省金融办保险融资发展处、中国保险学会、河北省保险学会相关同志参加研讨会并致辞。来自省内29家保险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省内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天津、山西、内蒙古、安徽等省市保险学会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与会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分别从《寿险业雄安新区市场拓展前景分析》《科技保险助力雄安发展》《主动作为、强化创新,以优质的保险服务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保险业创新发展模式初探》《雄安新区财产保险市场趋势与发展建议》等多个方面,进行热烈研讨。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雄安新区将“在金融机构方面,承接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总部及分支机构,鼓励金融骨干企业、分支机构开展金融创新业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保险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参与到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创造雄安质量的伟大进程,做好“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建设雄安新区为保险业提供了重大机遇,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空间,同时也为保险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和考验,从机制到产品、服务,如何实现创新,以更好地融入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值得全行业去研究探讨。保险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科技创新的思维,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注意防范风险,做好服务和保障,为社会和谐和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据悉,目前河北省内13家保险公司在雄安三县设有69家分支机构,多为支公司和营销服务部。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平安产险等多家寿险、财险公司正纷纷发力布局雄安新区,彰显出保险业全力支持建设雄安新区的使命和担当。(彭海峰)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