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 分享
  • 中信银行保定分行开展精准扶贫暖心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16:46:02
    语音播报

    中信银行保定分行开展精准扶贫暖心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一包一”帮扶工作,6月初,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组织干部员工驱车百公里赴曲阳县范家庄乡葡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暖心活动。

    到达葡萄口村后,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开展对贫困人员“一包一”走访与帮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台账,落实“五必知五必到”、“八件事”,宣讲帮扶政策,发放结对帮扶连心卡,为帮扶对象早日脱贫出谋划策。

    据了解,葡萄口村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全村共305户,10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03人,其中一般贫困户59户,82人;低保贫困户6户,9人;五保贫困户10户,12人。村民的收入是以枣树种植和外出打工为主。

    在走访中,帮扶责任人精准核查、梳理完善帮扶对象相关档案资料,认真宣传扶贫政策,解读脱贫政策内容,与结对帮扶对象座谈交流,了解家庭生活、政策落实以及困难与需求等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与帮扶对象建立长效沟通的机制,为帮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保定分行党委班子还与县、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中,中信银行帮扶责任人无一人请假,全员到岗,大家不畏辛苦和认真履行职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葡萄口村委及帮扶对象的一致认可。下阶段,中信银行将定期开展走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多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田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