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邯郸银监分局引领辖内村镇银行打好扶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7:33:18
    语音播报

    邯郸银监分局引领辖内村镇银行打好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负责牵头邯郸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引导辖内村镇银行用足、用好扶贫政策,逐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加大机构培育力度,提高县域机构覆盖率。邯郸银监分局积极严把市场准入关的同时,积极引导机构下延,指导金融机构设立要填补金融空白点,延伸金融服务半径,邯郸辖内共有6个贫困县,分别是大名、肥乡、魏县、鸡泽、广平、馆陶六个县(区),其中大名、魏县、肥乡已设立村镇银行,在贫困县区机构覆盖率达50%,金融扶贫精准度有所提升。

    引领村镇银行充分发挥地缘和机构优势,积极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协同合作,做到主动对接政府,摸清贫困户信息明确责任主体,做好政策宣传,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同时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如魏县齐鲁村镇银行与政府积极对接,争取与政府、保险公司合作建立政银保扶贫专项贷款项目,结合当地政府扶贫再贷款支持,降低扶贫贷款利率,大大降低了贫困户的用资成本,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扶贫的活力。目前正与县域新型绿色产业——魏邦创业孵化基地洽谈合作。

    指导各村镇银行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金融扶贫方案,要求各行深入调查研究扶贫对象的扶贫程度、致贫原因、发展能力和发展意愿,系统评估平贫困主体金融需求特点,逐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接方案。目前,魏县齐鲁村镇银行积极创新,根据县域实际需求研发了三种扶贫项目产品:创业扶贫担保贷、扶贫小额贷(富民-农户贷)、惠农-光伏贷,为当地贫困户的脱贫发展提供了信贷支撑。(邯郸银监分局 黄思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