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砥砺奋进 誓争一流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1:04:02
    语音播报

    砥砺奋进 誓争一流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于7月1日上午隆重召开“砥砺奋进 誓争一流”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秦皇岛分行党委成员、辖内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四优四强”先进集体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及其所在支部书记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对秦皇岛分行2017年度“四强”党组织和“四优”党员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上,“四强党组织”的受表彰代表、“四优党员”的获奖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党员代表纷纷作了发言。在这个庄严时刻,他们向分行党委郑重承诺,将始终保持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砥砺奋进,为建设秦皇岛一流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就“如何开展三会一课”进行了党务知识微党课的培训,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把“三会一课”抓紧抓实、开好开活,让组织生活切实落到实处。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纪委书记于海红同志就2018年分行党建工作要点进行工作布置。她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实施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的第一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坚持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融入社会,不断提高全行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建设秦皇岛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最后,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烨同志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分行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对新入党党员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行党组织努力践行“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标准,全行党员要全力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在分行党委带领下,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弘扬执着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全球一流银行的宏伟蓝图贡献秦皇岛中行人的全部力量。结合我行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曹烨同志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稳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全力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三是全面推动既定战略落实。同时,就下半年的全行工作提出了“促转型、打基础、保平安”的基调,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全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躬身改革、创新与转型的伟大实践,全面开启秦皇岛一流银行建设的新篇章。(罗少赞)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