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 分享
  •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6:18:32
    语音播报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日前,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筹措扶贫资金30万元,助力帮扶村打赢扶贫攻坚战。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柳河口扶贫工作组自成立以来,长期驻在蔚县南杨庄乡柳河口,深入扶贫一线,看实况,听实话,问实情,与村两委班子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带领乡亲们扶贫攻坚。

    柳河口村地处南杨庄乡西部山区,由三个自然村组成,即南柳河口、北柳河口、东寺梁,现有329户、79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82户、349人,低保33户77人;全村面积1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731亩,退耕还林2928亩,东寺梁村位于南部深山区,绝大部分村民已搬迁,分散寄居在代王城、西合营、南杨庄等地、靠打工维持生计。全村土地贫瘠、经济基础十分薄弱,村民生活水平很低,位居全乡倒数第一,是典型的贫困村。

    兴业银行驻柳河口扶贫工作组经过实地考察后分析,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项目、产业扶贫项目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攻坚计划。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结合实际情况,拟对南柳河口村委会、北柳河口村委会进行装修,并出资建立村民活动中心,用于村民日常生活、红白事、村内会议等活动。

    该村因缺乏水资源,目前县政府已立项帮扶该村进行水井改造,因该村水井出水资源缺乏,需消耗机器抽水用电,去年,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出资5万元,用于该村抽水用电,今年将继续出资。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产业扶贫是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工作,是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实现贫困人口提高人均收入,推动贫困村经济发展,是整体脱贫的重要环节。结合蔚县经济与帮扶村实际情况,扶贫工作组将出资帮助当地成立农村合作社,主营蔚县特产小米。2018年预计耕种面积200亩,预计产量8万斤,预计帮扶贫困人口180余人。(沈芳华)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