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中信保诚人寿
  • 分享
  • 中信保诚人寿连续第9个季度获评风险综合评级A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6 17:08:22
    语音播报

    中信保诚人寿连续第9个季度获评风险综合评级A类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偿二代报表报送管理系统发出了各保险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风险综合评级评价结果,中信保诚人寿被评为A类,这也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中信保诚人寿连续第9个季度获评A类。

    风险综合评级,即分类监管,是指监管机关根据相关信息,以风险为导向,综合分析、评价保险公司的相关风险,根据其偿付能力风险大小,评定为不同的监管类别,并采取相应监管政策或监管措施的监管活动。

    分类监管评价结果综合反映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的整体状况,包括资本充足状况和其他偿付能力风险状况。A类公司,是指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且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小的公司。

    秉承合规稳健的经营理念,中信保诚人寿近年来,在价值和规模两方面均获得了快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中信保诚人寿半年营业收入为85.36亿元,同比增长17.82%;公司利润总额为6.87亿元,同比增长7.86%;此外,中信保诚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稳定,且均远高于监管最低要求。

    又悉,在7月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成员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中信保诚人寿进行了2018年的主体信用评级,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已是中信保诚人寿连续第四年获得AA+评级。该评级肯定了公司双方股东的有力支持,以及公司自身较快的发展速度、不断改善的业务结构和业务品质、稳健的投资管理风格、持续增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风险管理能力等优势。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