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农发行
  • 分享
  • 农发行赤城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7 10:46:11
    语音播报

    农发行赤城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农发行赤城县支行充分发挥银行业的公众教育作用,大力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共创美好生活”为宣传主题的大力度、全方位、多举措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该行开展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进乡村等一系列活动,对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学生群体等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群体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等方式,针对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 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强化社会公众“风险自担”的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该行开展“依法办行、合规办事”专项整治活动,组织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及基层一线财会人员进行合规培训,要求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合法使用客户信息, 提高机构和从业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并通过学习典型案件和撰写心得体会,加强警示教育,使从业人员牢固树立“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三是开展机构及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行为管控排查工作。该行对在职员工和内退员工及二线员工进行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切实防范机构及员工参与非法集资等风险。四是引导鼓励青年员工,创新开展宣传模式,采用互联网+宣传模式,拓展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制作宣传片、微电影、开展歌舞、小视频等模式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直观语言开展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