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 分享
  • 省交管局、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联合启动驾驶人驾驶行为风险自我测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8 16:41:35
    语音播报

    省交管局、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联合启动驾驶人驾驶行为风险自我测评

    只要动动手指上传驾驶记录,就能准确获知自己行车中暗藏哪些交通事故风险。8月8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联合启动了“诚心橙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驾驶人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上传自己的驾驶记录,对驾驶的安全性、稳定性进行打分评价,获得一份专属安全建议书,评价得分高的驾驶人还有机会获得保险补贴,免费代驾等汽车服务奖励。

    “诚心橙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是由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联合举办,包括百公里安全驾驶马拉松、平安小黄帽捐赠等一系列面向全省驾驶人的安全竞赛、社会公益活动。从8月8日起,百公里安全驾驶马拉松竞赛正式启动,全省私家车主都可下载平安好车主APP报名参加。驾驶人开车前开启“平安好车主APP”,APP将自动记录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稳定性,开车结束后上传数据,“平安好车主APP”将进行打分和评价,如果出现急加速、急减速、急刹车、开车打手机等不安全驾驶行为,将降低评价分数,并指出其中的安全风险,给与车主一份专属化、个性化的规范驾驶建议。省交管局也将通过驾驶评判数据进一步研究分析不安全驾驶行为发生的规律,结合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据定期发布更加详实、有针对性的安全预警。

    为鼓励驾驶人摒弃不良驾驶行为,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提供了价值百万元的公益奖励,对参与活动、打分评价高的驾驶人进行奖励。每月都将从参加活动的驾驶人中抽取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425元、185元的汽车服务礼包。活动结束后还有终极大奖。三个月内驾驶人上传里程数累计超过100公里,期间无交通违法,并且驾驶评价系统打分平均分90分以上,就有机会获得大奖。一等奖的奖品是价值7000元汽车服务礼包。二等奖为价值625元汽车服务礼包,三等奖为价值185的汽车服务礼包。所有奖项的产生都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视进行直播。活动详情可通过下载“平安好车主APP”、关注河北交警微发布了解。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平安产险河北公司介绍了“驾驶行为评价系统”的功能。数据分析显示,8月1日至8月7日就有超过1000名车主上传了驾驶数据,“平安好车主APP”已经分别向这些车主发送了安全分析报告,提示了交通事故风险隐患。

    据省交管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因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开车打手机等不安全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全省交通事故总量的30%以上,成为了引发交通事故的第一原因。而驾驶人普遍对不安全驾驶行为的危险性认识不够,发生频率高,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加剧了道路拥堵。在今后的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中,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继续严查严处酒驾、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将通过社会引导、媒体宣传、违法曝光、奖惩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遏制不安全驾驶行为的高发、多发现象。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与省交管局结成了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战略合作伙伴,将积极发挥行业、技术等方面优势,加入到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中,为全省车主提供专业、系统、科学的安全驾驶自我测评、智能诊断服务,警保合作携手助力改善全省交通安全环境。此外,平安产险河北公司将借助推广电子保单的契机,把节省下的纸张费用用于向农村中小学生捐赠平安小黄帽、平安反光贴,提高未成年人在夜晚、雾霾天等暗光道路环境下的识别性与预警性,护航中小学生的平安上学回家路。(集丹)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