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新人新语新感悟卢龙县税务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4 09:48:04
    语音播报

    新人新语新感悟卢龙县税务局

    到县局报道后,我被分配到了卢龙县税务局征收大厅学习。征收大厅是税务局与纳税人接触最多的地方,作为一名公务员,为人民服务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被分配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上,能够直接的接触人民群众,了解到他们的所思所需。

    有人说,征收大厅的工作,是最锻炼人的,但也会比较苦、比较累,甚至有时候会受到委屈。转眼间我已经参加工作近二十天,对此也有了一定的感受。

    作为一名新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对于如何工作还不甚了解,记得那天刚刚走进征收大厅,我心里还十分的忐忑。但是,当我和单位的同事接触之后,那种忐忑的心情刹那间就消散了。单位的同事都非常亲切热情,主动向我介绍相关的工作情况及业务知识,把他们的经验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我想,以后单位来了新同事,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把我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他们,薪火相传。现在,我作为新人,单位的每一位同志都值得我去学习。分局的同事每天早上都很早就来到征收大厅,为我做了表率。我想,他们一定是出于对工作的热爱,才能够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为此,我每天早上也都提前一些时间到达单位,和他们一起做做卫生、摆摆座椅,虽然做的并不多,但我觉得这是一种态度、一种坚持。每当征收大厅的门打开时,看到一尘不染,座椅整齐的样子,我想,纳税人走进办税大厅,心情一定是十分舒畅的。其实,要想让纳税人真正的高高兴兴的办理完业务,还一定要为他们尽心尽力的服务好才行。我做为国地税合并后第一批的公务员,并且现在总局要求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在窗口办理业务时需要了解到的知识比以往要多了很多,好在分局的丁局长给我们都分了师父,在他们的指导下,虽然会有些慢,但是也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在窗口为纳税人开票的那几天,有些着急,因为总是觉得自己对业务接受的很慢,不能办理更多的业务,难以为更多的纳税人服务。看到纳税人焦急等待的样子,我恨不得自己能生出三头六臂,把自己的速度提起来。有时候会有纳税人说我业务办理的慢,会感到很委屈,因为自己已经在尽力提速了。在他们的注视下,当我办理完他们的业务时,看到他们眉头拧着的疙瘩解开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瞬间就感到十分满足、十分开心。因为从他们的表情中,我知道自己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肯定。之后,我反思自己,还是因为业务不精而让他们等的时间多了一些,也感到十分内疚,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业务,提高自己的速度,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

    参加工作的时间还不长,有人说热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不过,我还是对自己很有信心的,一定把自己的工作热情保持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坚持再坚持,一直坚持下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税务人,对的起人民的期望,对的起自己的本心。(刘昱新)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