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财经聚焦
  • 分享
  • ATM机故障处理难、银行周末休业无公示……
    银行服务无小事!这些烦心事你遭遇过吗?(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09:18:00
    语音播报

    ATM机故障处理难、银行周末休业无公示……
    银行服务无小事!这些烦心事你遭遇过吗?(一)

    河北新闻网讯(刘玥晨)随着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服务中的细节往往成为了是否能够留住客户的关键。近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投诉平台接到多例有关银行服务问题的投诉,网友纷纷讲述了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遭遇的不快。

    因ATM机故障转账失败 多次投诉无果

    家住石家庄的王女士今年3月通过建行ATM机存款时,遇到了存款被吞的情况。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通过石家庄某家建设银行门口的ATM机存款时,现金进入了ATM机但并没有成功存入的显示,当时她查询了账户余额,发现此笔现金确实没有到账,于是她拨打了建行客服电话95533。由于当时是晚上9点,银行已下班,客服当时无法帮助王女士查询存款去向。直到事发2天后,王女士才得到银行的答复。虽然最后存款被退回,但王女士坦言,在等待银行答复的时间里,内心十分忐忑,担心这笔钱会要不回来,这次的遭遇让她之后尽量不去使用ATM机。

    业内人士表示,ATM机本是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减少排队、提高效率的设施,但在使用过程中故障问题却时有发生,这就需要银行加强对ATM机的检查管护,同时制定更为便捷问题解决流程。

    银行周末不营业无告示 客户白白等待

    “本想趁着双休日休息去银行办业务,谁想到银行也没开门,白白等了一个多小时。”据沧州河间的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记者反映,在今年三月某个周六的早上,他来到沧州市河间建设银行瀛西分理处办理业务,此时还没到银行的开门时间,但是门口已有不少客户在排队等待。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银行迟迟没有开门,最后王先生和其他排队等待的客户不得不去其他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平时都是来这个网点办业务,今天正赶上着急给儿子汇一笔钱,却碰上银行不开门。”王先生告诉记者,等待的时候,他在银行门口看了半天,门口的营业时间公示牌上只有周一到周五的营业时间,并未标明周末是否休息,他反复拨打该行网点的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如果有个告示的话,也不用白白等了这么长时间”。

    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在推行周末倒休制度。大多数周末休业的银行网点会在门口明显位置贴有休业公告。部分银行还会在公告旁边附有附近正常营业网点的位置和联系方式。

    据了解,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在2016年2月曾出台《省会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统一对外营业时间公约》,约定各商业银行可以在周末保留不低于50%的网点正常营业,其他网点可闭店休息。此规定的初衷是通过适当倒休减轻银行一线员工的工作负担,但有的银行在推行这项规定的过程中考虑并不周全,“一休了之”的态度给周围的客户带来了很多不便。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