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阳光人寿
  • 分享
  • 跑步省保费 健康又实惠——阳光保险“悦动保”积极传递健康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0:29:38
    语音播报

    跑步省保费 健康又实惠——阳光保险“悦动保”积极传递健康理念

    “第一次听见有这种保险”“这是创意保险产品,劳逸结合又能经济实惠”。近日,阳光保险推出“悦动保·定期寿险”,产品上线当天,就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目光。作为行业第一款基于运动数据进行差异化定价的定期寿险产品,“悦动保”提倡“保险+健康”理念,客户只要每天坚持运动,不仅能享受到保费的优惠,更能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提升生活品质。

    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在积极探索传统定期寿险产品的差异化定价策略,但几乎都需要被保险人提交线下体检报告等内容,手续繁琐、周期长、审核不便。而阳光保险推出的“悦动保”按照“越运动,越健康,保费越便宜”的设计理念,让运动步数更多、健康习惯更优的人群,获得更便宜、更公平合理的费率优惠。

    具体来说,产品按照客户近期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对其进行健康评级,共分为3档,保费则按照健康评级来收取。健康评级从高到低分别为优选体Ⅰ(8千步)、优选体Ⅱ(5千步)、标准体(不提供步数或步数不达标)。如果客户每天行走8000步,并坚持一定时间,保费 可比标准体便宜23%。整体而言,优选体Ⅰ的评级将是同类免体检产品中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以一名30岁男性为例,如果保额为100万元,保障到60周岁,缴费周期20年,那么在此期间,他的保费累计优惠可达12000元。

    在谈及“悦动保”为何要引入运动数据作为定价因素时,阳光保险产品研发人员强调,差异化保费只是手段,根本目的在于引导客户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战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的推动推广。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作为多元化、多层次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中,保险业是不容忽视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实现自身转型和创新的有效切入点。近年来,阳光保险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抢抓国家健康事业重大历史机遇,适时提出“健康阳光”发展战略,不断探索发展健康业务契机,持续扩展公司“大健康”版图。

    未来,阳光保险将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落地保驾护航。(梁宏健)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