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薪火相传中行梦 砥砺奋进正青春
    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组织开展教师节敬谢师恩暨新员工入职聆训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0:35:16
    语音播报

    薪火相传中行梦 砥砺奋进正青春
    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组织开展教师节敬谢师恩暨新员工入职聆训仪式

    丹心育桃李,赞语颂师恩。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关爱青年员工工作要求,进一步打造简单清新的“家文化”,落实“导师制度”,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隆重举行“薪火相传中行梦 砥砺奋进正青春”教师节敬谢师恩暨新员工学子聆训入职仪式,分行行领导、优秀导师代表及35周岁以下全体青年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云飞副行长上台致辞,他指出青年员工培养,落实 ‘导师’制度,培育在中行,落脚在各单位:一是切实做好青年员工的日常关心、关爱工作,清晰员工的真正需求;二要加大力度培养青年员工,对青年员工要给机会、给平台、给发展通道;三是对优秀的员工要提前关注,落实导师制,做好“传、帮、带”,为他们提供锻炼提升的机会。

    该行为每位新员工分派技能过硬、口碑好的导师,导师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导师制一是可以及时解答新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二是建立了解新员工思想的渠道,及时收集新员工思想动态,三是通过师徒关系,使新员工找到归宿感,更快的融入机构。

    随后,优秀导师及优秀学员代表依次上台结合自身感受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谢师礼”、新入职员工“拜师礼”等活动,分行人力条线宣读了《中国银行定州分行校园招聘新入行员工管理办法》,2018年新入行员工登台介绍自己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自创诗词以表入行之喜、敬师之意,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惊喜不断、掌声连连。

    最后,行领导又向青年员工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转变心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二是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重视业务技能训练,提升个人业务素质;三是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充分发挥特长;四是要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在定州分行灿烂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为分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四清董事长寄语全行青年员工时说:“青年员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国银行就有前途、有未来、有希望。”,优秀导师“薪火相传”,将“中行梦”传递下去,青年员工“砥砺奋进”,不负青春年华。定州分行青年员工将争做搏击者,勇当弄潮儿,以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奉献中行,成就每一个最好的自己。(张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