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借“平安中行”平台 确保安全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5:10:10
    语音播报

    借“平安中行”平台 确保安全运营

    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河北沧州肃宁支行以落实“晨会案防一分钟”机制为抓手,借助“平安中行”公众号平台,从中筛选出形式形象生动、内容描述清晰的典型案例,每日在晨会时间进行宣讲,起到良好的传导效果,为支行的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精心筛选案例。支行安排专人每日对“平安中行”公众号刊登的案例进行精心筛选并梳理,区分为消防安全篇、电信诈骗篇、日常安全管理篇、非法集资篇、虚假证件开户篇等板块,分门别类,内容清晰明了,便于员工掌握。

    二是关键环节提示。支行紧密结合业务特点,由内控副行长或安全轮值员在晨会上进行案例宣讲,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解读,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明确业务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使案例学习更加贴近业务操作,增强宣讲针对性。

    三是进行测试传导。案例宣讲后,支行及时进行提问,了解员工对关键环节的掌握情况;现场设置业务场景,由一名员工进行处理,组织其他员工展开讨论,归纳最佳处置方法,支行领导对处置情况进行总结,提升学习有效性。

    “晨会案防一分钟”,虽然时间短,但效果明显。支行充分利用“平安中行”公众号平台和“晨会案防一分钟”机制,不仅增强了全员的风险意识,而且员工将传导的案防知识自觉运用并指导自己的业务操作,对支行安全管理工作质效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最安全银行”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保障。(中国银行河北沧州肃宁支行赵俊铎供稿)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