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共筑网络强国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30 15:35:58
    语音播报

    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共筑网络强国梦想

    9月17日-23日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要求,提升金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全省金融系统共同参与,多平台、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齐力守护“指尖上的安全”,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9月17日上午,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和省委网信办等11家单位在太行国宾馆联合举办了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开幕式当天,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布放宣传展板、播放影像视频、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讲解日常生活中银行卡和手机信息被盗取及泄露案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展示网络安全领域新成就和新应用,帮助公众切身感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网络威胁的防范措施。

    9月21日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举办了河北省银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暨网络安全周金融日宣传活动。会议对2017年河北省银行业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解读,业界知名金融科技公司对信息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

    宣传周期间,河北省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分支机构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农村等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快板、现场讲解、播放视频、发放折页、张贴海报等形式,剖析金融网络诈骗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意识和技能,累计发放宣传折页79万余册,现场解答群众问题6千余人次。另外,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还采取电视报道、微信互动、短信推送等形式,将线上与线下宣传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普通民众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能力和信心,真正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