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玉田县税务局从严治党塑税魂

河北新闻网 2018-10-09 11:25: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玉田县税务局从严治党塑税魂

    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玉田县税务局继续秉承“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理念,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党建、带队伍”为主线,推动玉田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化,让党建工作具有统领全局工作的权威,对全局工作起到提纲挈领的促进作用。

    ——夯实阵地基础,搭建活动平台

    该局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拓展党建工作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在阵地建设上,该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三化”提升工程建设,即“阵地标准化、工作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积极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方法,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建成“反腐倡廉建设基地”,设置十个板块,分别从历史到现实、从法治到文化,全方位展示反腐倡廉工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开展思想教育开辟了新阵地。在此基础上,重新规划建设了380多平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该中心设立党员活动室、反腐倡廉建设基地、党建文化展示走廊、图书阅览室、心灵驿站、健身室多个功能区。该中心以“服务党群组织、服务党员群众、促进科学发展”为宗旨,以打造“学习教育的园地、沟通交流的平台、精神建设的家园”为目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提升、业务咨询、保障服务四项职能。

    ——落实两个责任,当好领头雁

    一是落实两个机制,局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和税收工作统筹推进,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同时,全面整改上级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使局党委的党性修养得到加强,行政领导能力得到提高。二是落实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确立了基层税务分局为党委成员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每名党委成员定期到联系点督导党建工作,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工作和个人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杜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出现,强化基层党的领导。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将上级党委开展的“四个意识”教育与地方党委的“4+N主题微党课”相结合,抓好基层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该局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4+N主题微党课”,与同志们共同学习,互相探讨 “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使“两学一做”教育形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丰富多彩,更贴近基层需要。四是该局党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职责。国地税机构合并后,该局党委重新规范重大决策程序。明确了该局“三重一大”标准,规范了党委会议议事规程,规范了决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规避管理风险。该局从各单位挑选党性强、讲原则的同志任各党支部纪检监察员,将党风廉政监察员设在各支部,使监察视线覆盖全局各工作环节,对全面工作进行时时刻刻的监督。

    ——夯实党支部工作,抓好党建促税收

    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在组织收入工作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不虚收,向征管质量要收入。二是以党建提高工作站位,服务改革大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市场主体退出“扎口”管理,实施多部门联合注销改革,将市场主体办理注销的时间缩短一半;将多部门领取文书优化为一窗出件;大量个体双定户注销业务实现即时办结。三是以党建促法治建设。开展“三项教育”,增强干部队伍法治意识。局党委将防范执法风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责成监察室对风险较大的工作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印制党内制度汇编,建立长效责任追究机制,初步达到“税收拿上来,风险降下去”的目的。五是以党建促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重塑税务干部价值观、荣辱观,激发干部队伍荣誉感和使命感,促进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不断采取过硬措施,创新党建方法,从根本上实现了党建工作对税收各项工作的指导、统领和促进。(通讯员王川军 杨立宝)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本月起需登记信息
    视频直播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回放|“2023年上半年河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光峥嵘”百架古筝广场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