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教育帮扶,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9 17:19:44
    语音播报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教育帮扶,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对农村贫困家庭幼儿特别是留守儿童给予特殊关爱。

    扶贫先扶智和志。针对暑期大人忙于种菜,留守儿童无人看管等现实问题,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沽源县小厂镇仁和堡村工作队联动河北经贸大学,联合在村委会大队部开办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活动。

    根治贫穷必须从娃娃抓起。入户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暑假孩子无人看管等问题比较集中,为此,驻村工作队急百姓之所急,与河北经贸大学联手,针对2至6年级学生开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

    8月3日,仁和堡村小学生夏令营课堂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仁和堡村第一书记刘增杰与小朋友们分享哲理小故事。

    夏令营期间,团队通过游戏、绘画、书法、音乐品鉴等兴趣辅导,以及小记者、小导游、蔬菜拍卖、感恩训练、作文赏析等体验式教学方式,润物无声地改变了31名留守儿童的心智模式,拓宽了小朋友的思路和眼界,激励小朋友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最好的别人,为其播下希望的种子、插上腾飞的翅膀。夏令营解放了孩子家长们的劳动力,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农忙生产。

    此外,工作队协调开办农民夜校和技术大讲堂4期,着力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素养、生产技能,激发其内生动力。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保持脱贫攻坚工作靶心定位准确,靶向正确,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刘增杰 张治程)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