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财经聚焦
  • 分享
  • 河北千户居民问卷调查 四成多预期房价会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10-16 10:29:31
    语音播报

    河北千户居民问卷调查 四成多预期房价会涨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储户的投资、储蓄意愿双双下降,超过5成的受调查者准备花钱增加大额商品或旅游,四成多受调查者预期下季度房价会上涨。

    调查显示,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9.82%,较上季上升6.12个百分点。其中,39.9%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44.9%预期“基本不变”,4.5%预期“下降”,10.7%表示“看不准”。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7.05%,较上季下降2.35个百分点。其中,12.4%的居民收入“增加”,较上季下降3个百分点,69.3%的居民收入“基本不变”,较上季上升1.4个百分点,18.3%的居民收入“减少”,较上季上升1.6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3.96%,较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

    在就业方面,当期就业感受指数39.92%,较上季微降0.38个百分点。其中,9.8%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9.3%的居民认为“一般”,27.2%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13.7%的居民认为“看不准”。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8.29%,较上季下降0.01个百分点。

    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2.2%,较上季下降1.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4%,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目前居民主要采用的投资理财方式前三位依次是“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71.1%)、“股票”(50.4%)、“基金、信托产品”(47.7%)。居民未来三个月准备增加支出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增加大额商品支出的占比为57.4%;二是增加旅游支出的占比为51%;三是增加购房支出、医疗保健支出分别为44.3%、36%;四是增加教育支出的占比为30%。

    对下季房价,46%的居民预期“上涨”,37.4%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4.4%的居民预期“下降”,12.2%的居民表示“看不准”。(燕赵晚报记者刘文静)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