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财经聚焦
  • 分享
  • 河北省保协研讨行业车险代位追偿工作处理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5 09:45:26
    语音播报

    河北省保协研讨行业车险代位追偿工作处理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内财险公司间代位追偿争议案件处理效率,减少代位追偿争议诉讼,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结合公司需求起草了《行业内财险主体间车险代位追偿问题处理规则》。10月23日,河北省保协分批组织部分财产险会员公司召开代位追偿工作座谈会,对《行业内财险主体间车险代位追偿问题处理规则》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参会公司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言,共同协商案例处理模式,如事故责任划分、二次鉴定费用分摊、公估回避方式、是否引入仲裁参与、会员公司参与方式等,对代位追偿问题处理规则达成了统一的意见,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下一步,河北保协将立足服务会员需求、维护行业合法权益,面向全体财产险会员公司对《行业内财险主体间车险代位追偿问题处理规则》征询意见建议,尽快组织实施,从而提高财产险会员公司间代位追偿争议案件处理效率,减少因代位追偿争议产生的诉讼案件。(王丽媛)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