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 分享
  • 百年人寿真爱随行计划扶贫实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5:17:41
    语音播报

    百年人寿真爱随行计划扶贫实记

    转眼时间过去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陆续前往9个贫困家庭开展帮扶活动,两个月中分公司上上下下基本所有的志愿者都参与到了活动中,有的人一次,有的人多次,但大家都多多少少从公益活动中有所感悟,有所成长。

    今天,我们将前往此次真爱随行扶贫计划的最后一个贫困家庭,白兰萍的家。相比之前的贫困家庭,白兰平家算是负担最重的了。白兰平,49岁,脑萎缩,5年前不行遭遇车祸后留下残疾,有个12岁的女孩子和一个一岁的男孩,家里靠孩子父亲打工维持,孩子则在家照顾母亲。推开白兰平的家门志愿者看到一个小姑娘正蹲在院子的角落里洗衣服,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就是白兰萍的女儿了,虽然年纪小却难得的董事。由于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身患疾病,照顾家人的重担不由落在这个12岁的女孩身上。当志愿者问及日常生活中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时,没想到女孩原本就低着的头埋得更深,哽咽着说出“弟弟们闹哭”屋里突然安静,只有女孩沉重又压抑的啜泣声。当志愿者为女孩擦去脸上的泪水后,女孩才抬起头,默默地说:“弟弟闹哭,我就觉得绝望,没得办法……”。小女孩说他最大的梦想是能上大学,走出去给家里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公益有时候并不单纯只是说说,或是简简单单的几次活动,而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一个微笑,此次心与心的交流都代表的一种能量,可以温暖人心,可以融化一些冰冷。走到哪里就把爱心带到那里,去温暖那些小小的平凡的心。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