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 分享
  • 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通关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成功出具河北省首张线上关税保证保险保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5:31:22
    语音播报

    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通关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成功出具河北省首张线上关税保证保险保单

    2018年11月1日,在关税保证保险业务从十家直属海关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的首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成功开出石家庄海关首张线上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并助力企业顺利通关,标志着河北省关税保证保险线上通关模式的顺利开启。

    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银保监会正式发出公告,决定自11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范围内开展以《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税款类担保的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海关总署及上级公司号召和部署,主动对接当地各海关相关部门,在石家庄海关的指导下,在全省范围内宣传和推广关税保证保险通关业务。11月1日,在石家庄关区关税保证保险担保模式开启的当天,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即为省内三家进口企业分别开出了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其中沧州某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次日即使用关税保证保险通关模式实现了进口货物的顺利通关,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据悉,关税保证保险是保险公司联手海关共同为进口企业提供“降费、增效”高效通关的创新服务举措,在进口企业办理进口通关时具有成本低、效率高、手续简等特点。对于进口企业而言,可以实现加快通关时效、降低运行成本,尤其对于在银行授信额度不够或者不能取得授信的中小企业,更是体现出进口业务通关的重要现实意义。对于海关而言,不仅创新了进口企业通关的服务措施,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使国家税收安全得到了更多的保障。

    下一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海关开展创新服务工作,通过关税保证保险通关模式这一金融创新服务,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等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 黎强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