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河北财经
  • 分享
  • 河北省保协组织召开2018年度河北省 人身险会员公司总经理高峰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09:32:31
    语音播报

    河北省保协组织召开2018年度河北省 人身险会员公司总经理高峰会

    11月1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石家庄组织召开2018年度人身险会员公司总经理高峰会,41家人身保险省级分公司(含筹建)高管、11家地市保协主要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旭辉分别授课,河北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陶孟麟副局长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朱俊生教授围绕“当前宏观经济与金融监管下的寿险业转型与发展”,从思想引领实践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国家金融监管政策,从发展理念转变、市场导向引领、产品结构调整、业务推动模式等方面系列阐述人身保险业发展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转型方向。朱教授认为,人身保险业的转型与发展,观念转变是关键,需要凝聚合力,借助外力,深挖内力,充分发挥保险在社会经济和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既需要政策支持,更需要发扬企业家精神。

    秦旭辉总助围绕“寿险营销的现状分析和发展趋向”,由大入小,从宏观到微观,以数据为基础,深刻阐述当前寿险营销发展停滞、走入瓶颈的根源,从发达国家保险业走过的历程,结合中国国情和科技变革对行业的颠覆性影响,对寿险营销的发展方向、行业转型面临的风险等问题进行分享。

    陶孟麟副局长通报了2018年前三季度河北省人身保险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和消费投诉等情况,指出河北省人身保险业转型发展成效初显,提醒各人身保险公司应调整发展节奏,重点关注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防范意外险、健康险领域道德风险和赔付风险,全力维护行业声誉,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同时,陶局长希望,保险公司要树立客户至上服务理念,学会拥抱科技,促进业务发展,构建保险生态服务圈;行业协会要研究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大力提升从业队伍综合素质,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峰会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 大家普遍认为授课内容切合实际,鞭辟入里,对人身保险业的发展方向有明确、现实的指导意义,希望省保协结合市场发展和公司需求,继续组织类似交流和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峰会是在人身保险业服务国家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大局,面对新的经济形势、监管环境、市场变化、科技发展等因素影响,谋求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召开的。旨在通过分析行业面临的重重压力和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人身保险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翟雁斌、李志军)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