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保险资讯鼎和财险
  • 分享
  • 鼎和保险公司首次在人才发展高峰会解读《中国保险行业人才供应链研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9 09:03:35
    语音播报

    鼎和保险公司首次在人才发展高峰会解读《中国保险行业人才供应链研究》

    11月22日,第四届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专委会、教育培训专委会2018年年会在京召开。鼎和保险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庄有才受邀担任现场嘉宾,首次对行业年度课题成果《中国保险行业人才供应链研究》进行了解读。

    本课题分为五个部分,主要针对保险行业人才供应链管理的四大支柱即动态短期的人才规划,鼎和保险公司从确定课题、参与调研、数据分析到撰写成稿,贡献了本书近1/4的内容。

    课题聚焦在VUCA(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时代,企业面临人才获取难度越来越大的现状,将供应链管理模式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其创新之处在于将产品思维和经营思维应用到对人才的管理中,从人才供应链的角度打通人才的整个生产流程,即从计划(人才规划)、采购(人才招聘)、生产(人才培养)到协调(人才供给和人才数据监控)在组织中流动的全流程,在每个关键环节控制人才产品供给的质量和成本,以达到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位置上的人才快速供给目标。灵活标准的人才盘点、无时差的人才补给、ROI最大化的人才培养进行研究。

    该课题是保险行业人力资源领域的重要研究之一,为人力资源工作提供了科学的工具与方法。此次会议,鼎和保险作为业内三家险企代表之一参加课题分享,这也是鼎和首次深度参与并代表行业发布课题研究成果,体现了在人才管理上的重要发现及前沿成果,为整个保险行业人力资源领域贡献了鼎和力量。

    据悉,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是当前保险行业在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峰会宗旨是展示我国保险行业人才发展工作的优秀成果并促进保险业人才发展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已成为行业人才建设与发展的高层次交流服务平台。本次高峰会以“新时代 新价值 新人才”为主题,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来自中保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内外知名经济金融研究机构、著名高校的权威专家与保险业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领域的300余名参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当前保险行业的人才发展和培养,寻求新时代下人才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思路。(庄学艺)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