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 分享
  •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发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30 16:13:14
    语音播报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发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

    合影

    11月30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签约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会议邀请了新奥集团、君乐宝、今麦郎、常山北明等13家省内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银企双方共商合作大计,汇聚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会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发布,从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降低融资费用等八个方面提出二十条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俞兆强致辞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张兴邦发布《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俞兆强在致辞中表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既是中国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也是银行业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秉承“扎根河北、服务河北”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总行的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服务民营经济转型提质、增量上档。中行河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加大跨境撮合力度,为河北民营企业搭建境内外投资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平台,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同时为河北民营企业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融资+融智”“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的综合金融服务。

    与省内民营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省内民营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省内民营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是中行河北省分行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着力打通民营企业融资堵点,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点,鼎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所作出的庄重承诺。在对授信政策全面重检,并以解决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该行制定了涵盖八个方面的二十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包括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等,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君乐宝乳业财务总监姜树旺致辞

    新奥集团首席财务官蒋承宏致辞

    记者获悉,中行河北省分行现场与13家民营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北中行将在信贷融资、贸易融资、现金管理、个人金融、保险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共同探索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路径。在座谈中,银企双方围绕省内调结构去产能、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提高融资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银企双方座谈会

    下一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以“一个核心、两个坚持、三个优化、四个保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行动指南,即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坚持授信政策平等为前提、坚持解决问题为导向;优化授信审批制度、优化考核激励机制、优化抵质押要求;保障授信产品服务、保障信贷规模配置、保障授信审批时效、保障减费让利提升,为推动河北民营企业经济发展贡献中行力量。(谢骁)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