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张家口商行
  • 分享
  • 张家口市分行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0:01: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分行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为引导张家口市邮政金融提高反洗钱业务水平,增强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张家口市分行和市邮政分公司立足我辖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考核管理办法,对全辖反洗钱工作进行考核。考核范围包括辖内各级机构(含邮政代理机构)的反洗钱工作,重点考核反洗钱系统使用情况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执行情况;同时包含考核标准、考核周期、处罚规定等具体规定。

    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2017年反洗钱能力提升活动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以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为目标,加强对反洗钱能力提升活动的组织管理,采用考核的方式努力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尤其是努力提升客户身份识别和反洗钱系统等薄弱环节。如市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月对反洗钱系统日常可疑交易明细分析、补录补正等指标进行通报,对不达标的单位按照《反洗钱考核管理办法》(暂行)进行考核,按照具体指标进行经济处罚;结合网点常规检查对网点的客户身份识别进行重点检查。

    张家口市分行在有针对性的考核基础上,加强对员工的反洗钱工作培训,规范业务操作,了解掌握反洗钱日常工作重点,增强员工自觉履行反洗钱义务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网点反洗钱联络员、一级支行反洗钱管理员、邮政代理机构反洗钱联络员职责,不断规范一线员工的业务规范操作,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制度有效执行,通过反洗钱考核工作推进反洗钱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