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 分享
  •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2 09:25:24
    语音播报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为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的基础建设,突出宣传重点,提升宣传实效,筑牢防范非法集资的群众防线,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并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各网点、支行按照方案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电子屏幕宣传活动,各营业机构在电子屏滚动播放非法集资口号,口号包括但不限于: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等等。通过这种宣传,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深入人心。除此之外,各营业机构在营业场所摆放非法集资宣传展板,张贴宣传彩页,在贵宾室休息室、厅堂墙壁、等待区书报架摆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提醒客户树立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各营业机构非法集资督导员主动为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解答客户有关理财和非法集资的问题。

    外拓进行非法集资宣传。营业部以“与兴业共绘保定美好蓝图”活动为契机,为到场参加活动的客户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并在附近商场超市进行非法集资宣传,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知识,发放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手册。

    同时,兴业银行保定分行要求每位员工承诺拒绝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并利用每周晨会和例会不定期宣讲,时刻关注部门职工思想变化情况,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消除,并由相关部门负责定期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在全行营造了良好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客户对非法集资有了一定的认识,对非法集资的警惕性有了提升,对打击非法集资,保护市民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也在全行形成了“打击非法集资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对于行内员工自身也是一种学习经历,对分行合规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邓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